close

我知道你們的不安和不滿,請相信我,你們的父母師長,比你們還惶恐害怕,他們為了提供你們的所需,已經忙累到沒時間也沒心力,完全搞懂12年國教的升學制度,深怕想錯一步、說錯一句,就像是自己親手,把你們這些心肝寶貝,推下人生的懸崖,面對如此大的變動,卻又不忍心,只能袖手旁觀看著你們,在承擔人生第一次大考的壓力時,還被變來變去的說法消息折磨,所以也就請你們,學會體諒他們的無奈和無力

升學壓力十年前就不存在了,現在上不了「任何」北基高中職,比進建中北一女還難;考上台大比考不上「任何」大學更容易,還需要誰對你們多說一次,減輕升學壓力,這種既成事實的廢話嗎?

想上「好」高中「好」大學?這個「好」字可是你們自己要加上去的,沒人硬塞給你,「好」的標準也是你們自己訂的,壓力就該是你們給自己的,就請承擔起對自己期許的壓力,好好努力,別把責任推給制度,有誰告訴過你們,升「好」學校的壓力會減輕?也別怪罪任何人,問問父母就知道,要當爸媽很容易,想當一個「好」爸媽,壓力和挫折可大了

請別再說你們是第一屆白老鼠,這句話,每屆北基國三生,從民國98年,基測總分改成412;99年開始有免試;100年北基聯測;101基測只一次;102年高額免試,年年都說自己是第一屆白老鼠,你們再說一次,就像林志玲換套衣服,就要說一次自己是個女人,只會讓人覺得是個三零一(二百五+三八+十三點)

請記著,這個世界,唯一不變的真理,就是任何事都一定會變,你們自己天天也在變,就怨不得這個世界在改變,你們想成長成熟,就請以12年國教的大變動,做為學習人生最重要一課的練習題~~勇敢去面對改變~~

你們六歲就已經進了升學的籠子,不可能再出去,找出自己想吃的那塊糖在哪裡、要爬過哪些階梯能吃得到,才是你們這顆塞滿考題的小腦袋,該花時間去想去知道的

我這隻愛曬陽光的老狗,閒閒沒事就愛拿耗子,只想幫你們把如何選志願,這隻干擾最大的黑老鼠抓走,放心,我這隻狗老歸老,老鼠白的黑的,還是能分得清,不會亂抓的

後續文章,有任何不懂、不了解、不清楚,都請在留言板提問,無論我的回答你們是否滿意,留言前請先回想,小學就學過,找人無條件幫忙,該有的基本禮貌用詞,我自認熱心,但修養沒好到,會容忍他人,把我的熱心,當成路上發的廣告單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it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