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年國教於我事不關己,但我知道各位對錄取制度的那一頭霧水,其實,沒那麼難懂

林志玲一直是我心中的完美女神(請別擔心,我老婆認識我第一天就知道),我以前從來沒搞懂,她為甚麼被稱為第一名模(是哪場比賽選出的?第二三四五六名是誰?),鬧騰了半天,原來是有錢大老闆,願意付給名模,賞光共餐出場費,價碼最高的第一名(害我傷心了好一陣)

往年多元入學和12年國教,錄取的差別也如此

往年,免試看在校排名%,基測後,加一些有的沒的去申請入學,或者只憑成績登記分發錄取,每種入學管道,都有流傳的數據價碼,只是大家都熟而已

12年國教,就像正式名模選拔比賽,風度、姿態、談吐、個性、身材,一項一項都得比,不是穿著比基尼上台晃兩圈就可以,參賽的人都一定會有獎,但最後也只有三個人,能在前台抱著哭而已,這三人,總比共餐價碼第一的名聲要好吧?

我從來沒在意過,前面那三個有資格抱在一起哭的,是不是真正的名模,我只在意後面站著,笑著為這三位鼓掌的一大圈美女們,是否實至名歸,得到他們所期待的獎,如同八成以上,非前幾志願的103孩子們,他們才是未來支撐這個世界,如您我一般的主流普羅大眾

所以,請別再批評12年國教,您我都清楚政客顢頇無能的昏庸醜態,我這隻老狗,沒興趣對著火車多吠一次;也請別攻訐我分分計較的數據思維,您我都清楚不以數據,不能解孩子選校之憂;更別擔心這樣的制度,能不能培育出人才,誰知道或在乎過,愛因斯坦博士論文的指導教授是誰?是怎樣的教育制度能教出愛因斯坦的?該教授的其他學生,為甚麼沒成為物理大師?您我當年大學聯考,各類組榜首姓啥名誰?如今安在?

人才是從不斷的困難挫折中,自我磨練突破而來,非任何教育能教得出來

103的孩子很不幸,當初為他們挑錯了投胎時間,升學這一路的兩次轉折點,很可能都面臨大波動

(現在已經有風聲,說不定,三年後106升大學入學考試制度也要大改版)

別怨制度複雜,每個人都是相同的規定,就是公平

別嘆升學壓力增加,基測那麼簡單,松山最後一名錄取生,也只比建中,平均每科多錯一題,國中實力有多大差別?問問102以前考基測的孩子,誰覺得升學壓力小?

考的簡單說沒鑑別度,考的難又被唸增加壓力,各位有甚麼好方法能處理嗎?怨嘆很容易,想方法可就難了,再怨嘆不也得乖乖照著制度走?陪著孩子走過去,才是最重要的事,邊走邊罵也只是對孩子的干擾而已

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驗,恰逢如此的大變動,我只冀求在這一段,迷霧最濃的轉彎處,幫各位先探個路、做些記號,讓103孩子們知道有人相陪,明白自己想得到甚麼獎,又該對哪些課業好好努力,則我於願已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lit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